糖果色袜子

[轮回叶]方明华很忙 上

周叶/江叶/翔叶

有个前篇:周泽楷很累


文章目录



 

方明华最近有点忙。

 

原因和他的队友有关。

 

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他不得不沉痛地承认,轮回此刻正处于一种十分微妙的境地。

 

这不是指比赛出了问题,与此相反,他们的表现比上两年更加强势,一路高歌猛进,直指三连冠,特别是新赛季加入的孙翔,不但扩充战队的阵容,还成为了继周泽楷之后的又一个商业宠儿,吸金吸粉无数,甚至曾经有女粉丝为他们激动到晕倒。

 

这证明了这两人无论是长相、身材还是家境都无可挑剔,还有副队长江波涛,更是好男人中的好男人,就连杜明也是个十分出色的年轻人。他的这几个后辈们,个顶个的优秀,可为什么……为什么全都陷入了暗恋中呢?

 

 

且不说杜明苦恋唐柔的事迹早已传遍了大半个联盟,单是队长周泽楷就足够让方明华吐血了——因为他暗恋的人是兴欣的另一位女选手苏沐橙。

 

至于周泽楷是如何喜欢上苏沐橙的,这已经无从考证了,方明华只知道自从全明星周末之后,周泽楷会经常捧着手机默默地看上很久,露出略带羞涩的微笑,整张俊脸熠熠生辉,帅到惊天动地,连一旁的经理都被帅掉了手上的资料。

 

已婚人士方明华抵抗力极强,对这惊人的美色视若无睹,反倒是对周泽楷在看什么东西更感兴趣。

 

他状若不经意般地路过轮回队长的身后,凭借极佳的视力瞥到了手机屏幕里的页面——兴欣战队的官方微博。

 

方明华:“?”

这种东西也能看得那么开心?

 

他好奇地停下脚步,正要细看页面的内容,周泽楷却已注意到了他的存在,连忙慌张地把手机藏到背后,脸色发红,低着头匆匆走掉了。

 

他这样慌乱的反应让方明华更加疑惑,不由掏出了自己的手机,打开兴欣的官博,浏览起里面的内容。

 

最新更新的微博有两条,一条是叶修蹲在上林苑门口招猫逗狗的生活照,这条没什么意思,完全可以忽略;另一条是苏沐橙代言一款新唇膏的海报图,海报中的她格外美艳动人,极有诱惑力……

 

……苏沐橙。

 

方明华联想到方才周泽楷红红的脸,心里顿时“咯噔”一跳。

 

——糟糕,难道队长在暗恋苏沐橙?

 

他压根没想过周泽楷和苏沐橙已经在一起的可能性——废话,要是他们真的成了,队长还用得着去偷看兴欣的官博吗!

 

然后他想到的不是绯闻一类的东西——就算周泽楷像是当红明星般受人追捧,但说到底他们还是职业选手,是普通人,不能为了保持人气而影响到追求自己的幸福。

 

他为之感到头疼的是周泽楷喜欢的对象,因为这可是苏沐橙啊!就算队长条件极佳,然而苏沐橙并不会为了这些东西动心,不然她也不会是联盟中公认最难追的妹子。

 

再说就他们队长这种安静低调,能不说话就从来不说话的人……

 

方明华仿佛已经预见了周泽楷被苏沐橙甩掉的场景,顿时一阵心痛,深感他作为一个已婚的前辈,必须承担起责任和义务,帮助他们队长追人。

 

 

于是某一天训练结束后,方明华没有立刻回家,而是敲响了周泽楷宿舍的屋门。

 

周泽楷打开屋门,把他请了进去,很礼貌地问他有什么事。方明华坐在他面前,喝了一口他沏的茶,开门见山地问道:“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

 

“?!”

周泽楷一愣,脸上瞬间变得通红,神色吃惊又焦急,似乎是想问方明华是怎么知道的,却急得有点说不出话了。

 

“别急,别急,我没告诉别人。”

方明华面色严肃,压低了声音问道:“如果我没猜错,她是不是很受欢迎,追求者很多?”

 

周泽楷猛点头。

 

“她是不是兴欣的?”

 

“!”周泽楷惊,老老实实地点头。

 

“她以前还在嘉世呆过?”

 

周泽楷再点头。

 

“那就没错了。”方明华长舒一口气,缓缓说道,“虽然不想打击你,可她真的很难追啊,就算是你,恐怕也很难。”

 

“嗯……”

周泽楷失落地低下了头。

 

“不过不要紧。”方明华拍拍队长的肩膀,“我会帮助你,保证让你把她追到手。”

 

“!!”周泽楷惊讶地瞪圆了眼睛,“为什么……?”

 

“你是我们的队长,我当然要帮你。”方明华笑。

 

周泽楷说得很小声:“你不介意他……是男……”

 

“不介意不介意。”

方明华没听清最后两个字,只以为周泽楷是担心自己介意苏沐橙和唐柔一样,都是兴欣的,或是有关绯闻的问题:“只要你愿意,别的都在其次。”

 

“可是别人……”周泽楷依旧很不安,“你帮我,不帮他们……”

 

“哈哈,这个……你就不要管了,反正我先帮你!”方明华想到他以前确实没帮过杜明追唐柔,心里有些发虚,这不要紧,他也马上帮杜明就是了。

 

“谢谢。”

周泽楷非常开心地握住了方明华的手,一双眼睛亮亮的,又重复了一遍:“谢谢。”

 

“别客气,应该的。”

 

 

接下来方明华就和周泽楷讨论了一番追求苏沐橙的计划——主要是他说,周泽楷听——虽说他是想给周泽楷帮助,可由于周泽楷和苏沐橙并不算太熟,所以也没有太好的办法,还是要从头开始。

 

方明华给出的建议是:先在QQ上联络感情,如果在别的地方可以说话,也要抓紧一切时间互动,尤其是两队相遇的时候,更要以吃饭为名义将对方约出来。等到夏休期,两人感情更进一步,就可以提到要去H市旅游的事情,让对方当个导游。

 

另外,投其所好总是没错的,可以买一些礼品寄给对方;还有要培养共同的话题,好让双方聊天时不会尴尬,鉴于他们都是职业选手,所以可以从荣耀开始探讨,以后逐渐延伸到其他的领域。

 

——最关键的一点,不要怂!一定不要怂!如果不想像杜明一样苦逼,就千万不要怂!

 

周泽楷正襟危坐,听得异常认真,甚至逐条记下了方明华的建议,尤其是最后一条,还用红笔着重地圈上,并表示他会认真执行。

 

方明华十分满意,又好好鼓励了他一番,见时间不早,再不回家就有跪方便面的可能性,就赶紧起身,说自己要立刻告辞了。

 

他出了周泽楷的宿舍,还没走上两步,却又被副队长江波涛拦住了。

 

“小江,你这是?”

 

方明华看到江波涛,顿时有些惊讶,因为这位平日总是笑盈盈的副队长,此刻竟露出了很苦恼的表情,似乎遇到了很严重的烦心事。

 

“有些事情想请教方前辈。”江波涛说,“不知道前辈现在方便吗?”

 

“方便方便,进你宿舍,我们好好说。”

 

方明华满口答应,内心有些好奇,究竟是什么事情,才能让长袖善舞的江波涛都没了主意,还得要咨询前辈的意见——难不成是恋爱的事?

 

果然,他没有猜错,进屋之后,江波涛向他吐露了一件事情,说是自己喜欢一个人,也用了种种办法去追求那个人,可对方却显得无动于衷,好像根本没发现江波涛的心意,只把他当成一个了亲切的后辈。

 

后辈?方明华猛然一惊,难不成小江喜欢的人是苏沐橙或楚云秀?如果是楚云秀还好,但要是苏沐橙,这可就坏了,队长和小江就是情敌了!

 

“不知道你喜欢的那个人是……”

 

江波涛苦笑了一下:“是叶修前辈。”

 

“我去!!!咳咳咳——”

 

毫无准备的方明华被自己的口水猛地呛到,咳嗽了很久才缓过劲来,面无人色地问道:“你说谁??你说叶修???”

 

“是……”江波涛十分无奈,“如果不是叶修前辈,我不会这么束手无策的……”

 

我也很束手无策啊大兄弟!你当我追过男人还是怎么着?啊?!

 

方明华简直想脚底抹油马上开溜,可江波涛的神情实在太可怜了,他从没见过擅长人际交往的副队长会露出这种表情,想来是实在没办法了,才不得不来求助他。

 

小江也实在是不容易,看来在喜欢的人面前,谁都不会比队长好到哪去啊。

 

——但是说起来,这已经是他们轮回第三个栽到兴欣里的人了吧?难道将来会是“我全队爱上你全队”的节奏?

 

方明华长叹一口气,拍拍江波涛的肩膀,说:“真是辛苦你了……”

 

“倘若真的能追到叶修前辈,我再辛苦都无所谓。”江波涛深深叹息着,“我真的没什么信心,我的情敌都很厉害。”

 

……啊,你的情敌啊,我估计还是性别上的优势占了大半吧。

 

本想这么说的方明华硬是把这句话吞了回去,不过他觉得,如果江波涛是位女性,那么他绝对会是女性中最受欢迎的类型,是个男人都喜欢善解人意温柔体贴的异性。

 

可惜江波涛不是,他是个货真价实的男人。于是方明华说:“我觉得,你要做的还是突出你的优点吧,比如说女——咳,”他怕刺激到江波涛,就换了个说法,“比如说其他人不具备的优点。”

 

“我的优点?”江波涛又叹了口气,“我的优点就是我的性格吧,可是好像并不能打动叶修前辈……”

 

方明华一拍大腿,突然有了主意:“那你干脆反过来,要什么温柔,要什么体贴,是男人就直接点,热烈点,直接让他知道你喜欢他!”

 

江波涛有些惊讶:“可一旦他反感我该怎么办?”

 

“所以你现在要做的就是试探。”方明华说,“试探他是不是可以接受男人,如果他不反感,你就可以比较明确地暗示他,让他感觉到你对他有意思。我相信凭你的手腕,你肯定可以做得恰到好处。”

 

“我明白了。”江波涛肃然起敬,“谢谢前辈的指点。”

 

“不客气不客气。”

 

一个晚上一连给两个人做了恋爱指导,方明华非常有成就感。他又和江波涛交代了几句,就匆匆离开了,他老婆已经打电话催他了,看来今晚跪方便面是在所难免了,只希望那包方便面不要太脆。

 

他出了宿舍大楼,先是被夜晚的凉风吹得打了个哆嗦,随后就注意到孙翔正站在门口,手里捏着手机,咬牙切齿地盯着屏幕,似乎想把屏幕瞪穿,嘴里说的是:

 

“我为什么会喜欢上他这种老男人……”

 

老男人?

 

已经被兴欣几人接连洗脑的方明华大惊失色,头脑里的第一反应就是——

 

我操,孙翔喜欢的人该不会是魏琛吧?!




未完待续

下篇链接:

评论(171)

热度(4954)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