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果色袜子

[轮回叶]周泽楷很累[一发完]

其实只有周叶/江叶/翔叶啦

加*的话来自原著

 

文章目录


 

 

周泽楷最近有点累。

 

原因和他的队友有关。

 

首先要强调的一点是,年轻的轮回队长是一个直男。虽然他并不反感喜欢同性的男人,却也不想亲身尝试,为他空白的情感经历增添一抹特殊的彩虹色。他不喜欢男人。

 

也正因如此,当他得知孙翔和江波涛都喜欢叶修时,他才会感觉到分外诧异,随后就是深深的左右为难——因为在这种情况下,他根本不知道该支持谁才好。

 

可偏偏这两人都喜欢找他倾诉。一是因为他们都和他关系好,不生分,拉着人说话也不会觉得抱歉。二是因为周泽楷人品好,话少,他们根本不怕他把自己的心事透露给别人,是个很优秀的倾诉对象。

 

周泽楷有点委屈,为什么因为他不爱说话就要欺负他呢?可是面对他的好副队和好搭档,他根本就说不出拒绝的话,所以每次他都只能呆呆地坐在一边,开启新闻发布会模式。

 

 

孙翔:“他有时候真是讨厌死了!……可是他不讨厌的时候,就、就还凑合了……”

 

周泽楷:“嗯……”

 

 

江波涛:“前辈虽然年龄比我们大很多,但是他真的很可爱呢!有时候说话和小孩子一样。”

 

周泽楷:“哦……”

 

 

孙翔:“虽然他总抽烟,可是他手指很白,也没被染黄……靠,一个男人手长得那么好看有什么用啊?”

 

周泽楷:“唔……”

 

 

江波涛:“其实前辈有两个酒窝,虽然左边的浅了一点,但仔细看的话也能看清楚。队长有注意过吗?”

 

周泽楷:“呃……没有。”

 

 

他们说的和叶修有关的事情周泽楷真的没注意过。虽说他和叶修谈不上陌生,也是能偶尔互开玩笑的关系——叶修十次他一次——但他从未这样认真细致地观察过叶修的每一处细节,所以他分外好奇——

 

……前辈……真的有两个酒窝?

 

 

借着第十赛季全明星周末上台亮相的机会,周泽楷站在叶修身边,终于能好好地研究一下这个问题,因为他正好站在叶修左边,可以看看那边的脸颊上是不是有个浅浅的小酒窝。

 

彼时主持人正在问:“小周又一次蝉联了全明星投票的第一啊,不知感想如何呢?*”

 

周泽楷压根没听见,他的身心全部沉浸在观察叶修之中了,还是叶修替他回答了一句“那还用说,也是习惯了呗*”,才把这个问题揭了过去,他到底也没回答给主持人一个字。

 

主持人被叶修气得几欲吐血,但提问不可能就这样结束,因此他强撑笑脸,继续问周泽楷下一个问题:“小周有没有期待合作的搭档呢?*”

 

周泽楷又没理主持人,因为他失落地发现,现在前辈虽然神态轻松,但也没露出笑脸,自然观察不到酒窝。

 

该怎样让前辈笑出来呢……周泽楷出神地想着,便被坏心的前辈趁机抢了话。

 

“搭什么啊搭,人家轮回一次来了四个,难道你拆了他们吗?*”

 

因为对“轮回”这两个字格外敏感,周泽楷这次终于回过神,注意到了叶修和主持人在说什么。但时间仓促,他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于是等到主持人再次提问他时,满脑子想的都是叶修的轮回队长便下意识地回了一句:“呃……我们队……有四个。*”

 

“哈哈哈哈!”叶修捂着肚子狂笑,笑得眼泪都出来了,周泽楷愣愣地看了他一会,终于也露出了一个羞涩的微笑。

 

前辈他……果然是有两个酒窝呢……

 

笑起来的样子,非常好看。

 

 

 

如此想着,直到今天的全明星周末结束时,周泽楷都全程保持了十分喜悦的心情,哪怕他所在的A组输了比赛对他也没多大影响,虽然他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

 

散场之后,周泽楷在台后四处环顾他的队友,想把人找齐以后去吃饭,却意外发现大家都已经有约,主要是约了别队的朋友一起去吃饭。

 

正在此时,周泽楷注意到了让他十分紧张的一幕。江波涛和孙翔不约而同地走到叶修身边,一个笑意盈盈,一个别别扭扭,都是想请叶修和自己去吃饭,说出口后又同时诧异地看了对方一眼——他们都不知道对方喜欢叶修。

 

周泽楷更紧张了。孙翔不知道江波涛喜欢叶修很正常,可江波涛不知道孙翔喜欢叶修,完全是因为周泽楷一直在替孙翔打掩护,每次可能会引起江波涛的疑心时,周泽楷总是勇敢地站出来转移副队的注意力,以此来保证队内的和谐。

 

不能让他们吵起来!

 

所以这一次,轮回的好队长再度勇敢地站了出来,走到三人身边,目光清澈而坚定地看着叶修:“一起去!”

 

“你说咱们四个人啊?行,那就走吧。”叶修很爽快地同意了。

 

“哼……”孙翔不爽,但也乖乖地跟在后面。

 

江波涛虽然也有点失望,但他很快笑了起来,和和气气地说:“我之前已经订好了一家餐厅,我们还是去那里吧!”

 

 

四人到了江波涛订好的餐厅,进去以后,周泽楷不自觉地瞥了副队一眼——情侣餐厅,昏暗的灯光,暧昧的装饰,隐秘的隔间,柔软的沙发座,打的是什么主意,好像也太明显了一点……

 

轮回副队淡然地微笑着,随口解释一句“这里的隐秘性很好”,就把几个人打发过去了,反正叶修和孙翔本来也就没注意到有什么不妥,相反还对这里的环境挺满意的。

 

他们找到了订好的小隔间,里面设置的是四人沙发座,中间用一张桌子隔开,两旁的沙发是连在一起的,没有任何阻隔。

 

叶修先随意地坐了下来,往里面一挪,旁边就空了个位置。他拍拍座位道:“你们谁委屈一下,来跟我坐这儿。”

 

一点也不委屈。

 

周泽楷又高度警觉起来,因为他分明从副队和搭档的神情中读到了这句话,看来他们都想坐在前辈身边。这不行,如果一个人坐了,另外一个人坐不到,那肯定会产生矛盾的。

 

周泽楷:“我坐。”

 

仗着自己离得近又腿长的轮回队长嗖一下子坐在了叶修身边,因为用力过猛,他还倒在了对方身上。

 

离得太远的孙翔:“……”

 

个矮腿短的轮回副队:“……”

 

叶修乐呵呵地拍拍后辈的发顶:“坐就坐吧,急什么,没人跟你抢。”

 

周泽楷不好意思地红了脸,心想着,明明有的是人抢,他再不急就抢不到了。

 

 

几个人点好了菜,闲聊了一会,菜就上来了。不过一边吃也不妨碍几个人聊天,热情的轮回副队笑着说道:“这道酸汤木桶牛肉是这家的特色菜,前辈可以尝——”

 

一直提防着孙翔和江波涛争相给叶修夹菜的周泽楷飞快地抄起公用筷子,给叶修夹了一筷子牛肉放到碗里:“前辈吃。”

 

叶修愣了一小下,感觉自己有点看不穿今晚格外热情的周泽楷:“哦……谢了,你也快吃。”

 

“嗯。”周泽楷郑重地点头,没有放下手中的公用筷子,而是目光炯炯地看着自己的两个队友,防止任何可能会发生的争风吃醋的行为

 

“……”

两个人被自家队长格外有魄力的眼神盯得压力山大。

 

 

这顿饭轮回的三人吃得都不太香,唯有叶修异常满足地拍拍肚子,喝了口茶,问了他们一句:“现在几点了?”

 

“快七点半了。”江波涛看了一眼手机,道,“前辈还有约吗?”

 

“那我是得走了。”叶修站起来,“沐橙和云秀约好了去逛街,让我去商业街那儿找她们,给她们拎包。”他停顿了一下,忽然用散发着光芒的眼神看着在座的几个年轻后辈,“要不你们和我一起去?”

 

江波涛笑得分外柔和:“当然没问题。”

 

“哼,你求我的。”孙翔站了起来,竭力压下自己脸上高兴的神情。

 

周泽楷一看两个队友都要去,便坚定地点头:“去。”

 

四个人去了商业街,找到了两个女孩,跟在她们身后陪着逛街。

 

估计是因为赶来看全明星周末的观众没有还会来逛街的,所以他们很幸运地没有被人认出来,苏沐橙和楚云秀也越逛越开心,完全敞开了逛,买的东西也越来越多。

 

如果是叶修一个人来帮着拎袋子,确实够呛,不过现在平摊在四个人身上,就轻松了很多,一个人用一只手拎着就行了。

 

和叶修并肩走在一起的周泽楷低下头,盯着叶修空着的手看了一会,在心中默认了孙翔曾经说过的话——确实很白,很漂亮,是他见过的最好看的手。

 

这时跟在他俩身后的江波涛和孙翔都追了上来,也盯着叶修的手在看。周泽楷心下一跳,目光一凛,又警觉起来——难道他们都想牵前辈的手?

 

江波涛和孙翔同时出声:“我——”

 

周泽楷身体反应快过大脑,瞬间就把叶修的手指紧紧抓在自己手中。

 

“……我来拎吧。”

江波涛和孙翔一脸复杂地说完剩下的话。

 

叶修讶然地看着周泽楷:“怎么了?”

 

“没事……”

周泽楷脸上冒烟,羞得只想化成一滩水融到地下去。

 

“呵呵。”叶修笑笑,不甚在意地说,“怕走散了啊?牵着吧,没事。”

 

年轻的队长有点受伤,觉得前辈把他当成了小孩子,他想辩解,却又把跑到嘴边的话咽了下去,因为他不想放开叶修的手,那手指是那么柔软,那么温热,皮肤又是那么光滑,牵起来舒服极了……

 

有什么东西在周泽楷的心中轰然倒塌了。

 

糟糕。

 

他低头,让夜色遮掩自己通红的脸颊。

 

他好像……

 

心动了。

 

 

后续:方明华很忙

评论(171)

热度(5528)

  1.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