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果色袜子

[双叶]身边的人都喜欢你讨厌的人是种什么感觉?[一发完]

双叶年下Only

不怎么标准的知乎体




知乎社区

身边的人都喜欢你讨厌的人是种什么感觉?

如题。好奇,想了解一下。谢谢。

 

1273个回答

 

 

一往无前,不要怂,就是干。

34982个赞同

 

谢邀。不得不说这个问题实在就是为我量身定制的……不要拦着我,让我来好好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注:回答过程中答主几次出现情绪轻微失控现象,还请见谅。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答主先来介绍一下自己的情况。

 

想来就算没有玩过,但大家应该或多或少都听说过“荣耀”这个游戏,也应该在电视上看到过荣耀职业战队的赛事直播。而我就是职业战队中霸图战队的粉丝,喜欢他们到现在差不多有五年时间了。

 

——所以我的生命处于危机之中也已经有五年了。因为,我是个霸图粉,而我的同事们,全他*的都是一群嘉世叶秋粉。

 

这里我要跟不明状况的朋友解释一句:在荣耀职业联盟内,霸图战队和嘉世战队(主要还是叶秋)是宿敌,还是拼得你死我活的那种,所以可想而知,霸图粉们和嘉世粉们——

 

呵呵,是有着堪比杀父之仇一般的怨恨的。

 

那么问题来了:天天呆在这堆叶秋粉同事中间,我到底是个什么感觉?首先,与他们格格不入是肯定的,因为我实在是没有办法违心地随着他们夸奖叶秋,所以他们讨论叶秋的话题时我从不参与,以免自己忍不住撸起袖子和他们大打出手,或者被他们群殴。

 

其次,我心中会有一种强烈的优越感,这和我公司的特殊情况有关系。

 

之前说了,我的身边都是一群叶粉,他们平常会关注嘉世的比赛,同时也会收集一叶之秋(叶秋操作的游戏角色)的手办。不过这里面有些人是真叶粉,有些人却是伪粉,这些伪粉“喜欢”叶秋都只是为了讨好公司的大老板,因为大老板的的确确是个真正的叶粉,看到大家都“喜欢”叶秋,这确实能让他高兴起来。

 

说到这里,我实在忍不住要吐槽几句,我公司里的这群伪粉简直就是智障,明明既没玩过荣耀,也没看过职业比赛,却还装出一副什么都很懂的样子。

 

因而在我的公司里,你们可以听到“魔导师”王杰希、“妖剑”“刀圣”黄少天、“拳皇97”韩文清等称号。而且由于他们对韩队的称号存在误解,竟有人还以为荣耀是一款街机格斗游戏。

 

呵呵。

 

不过最精彩的一次还得属大前年孙哲平因伤退役,这帮龟孙子居然在朋友圈里纷纷刷屏:

 

「孙哲平一路走好,愿你在天堂里没有病痛。」

 

……人家百花战队分分钟送你们上天堂啊。

 

 

偏题了,言归正传。总之看着这样一群伪粉笑话百出,也尤不得我不升起一股智商与道德上的优越感,更何况这些人还是叶粉——管他是不是伪的,总之看叶粉脑残,老子就是觉得特别高兴。

 

但与此同时,有时候我也会担心自己,担心的事情倒不是担心会被同事排挤或者丢工作,而是担心自己会不会进局子——我想揍我公司里的大老板已经很久了。

 

刚才也说了,我的大老板是个很纯正的叶粉,而且他也叫叶秋,因此我十分怀疑他喜欢叶秋的理由就是和叶秋重名。

 

另外,作为一位总裁,大老板的岁数年轻极了,和叶秋差不多大,这就导致我只要一看到他的脸,就会忍不住觉得他就是叶秋(叶秋从不露面,没有人知道他长得什么样)。

 

……这简直就是在逼我释放体内的洪荒之力去暴揍他啊,不过所幸我到底还算比较冷静,把这种冲动艰难地克制住了。

 

可是撇开重名这一点不谈,我还是很想揍我们老板,他真的……我*,太难以形容了,真不是我脾气暴躁,而是只要是霸图粉都会忍不住想暴打他。

 

我在公司里的位置不算低,具体就不说了,总之就是我会经常出入老板的办公室。一般老板的办公室,摆的都是什么山水字画或者鱼缸古董一类的玩意,管他真的假的,总之得把身为大老板的逼格体现出来。

 

但是我们这个老板,可真是不一般。他办公室里的书柜最上方摆着的是一叶之秋的手办,典藏版纪念版周年版全都一个不落,弄得公司里的真叶粉都要想撬了书柜卷走手办逃之夭夭。

 

中间摆着的,是嘉世的队服和三个冠军奖杯模型,这个比较正常,就不多说了。

 

最下方摆着的,是一堆专门订制的录像带,里面录制的是嘉世的所有比赛,按赛季排列的,上面还都贴着标签,把每次比赛的内容都标注清楚,从字迹看,应该都是他亲手整理的。

 

不过我们这个老板也是丧病得厉害,我有一次进办公室,趁着他出去的时候偷偷检查录像带的标签,发现里面唯独没有第四赛季决赛的录像。幼稚不幼稚,就这么不愿意承认叶秋的首次失败吗??

 

(强烈推荐大家去看一看这场比赛,这场比赛的团队赛绝对是经典战役:我们霸图的刺客角色季冷以“舍身一击”的绝招清空了一叶之秋的血槽,把他送出场外,嘉世也因此很快败北,结束了他们的连冠生涯。这场比赛自此后便被称呼为“屠神之夜”……真是太他*帅了!)

 

 

而且据我猜测,老板家里应该还有一个跟这个一模一样的柜子。不管走到哪里都能看见,这才符合他的性格。

 

除此以外,老板的抽屉里还有个剪报本,我不用多说你们也能猜出来那上面的剪报都和叶秋有关系,而且据我同事讲,那上面就连以“叶秋”之名代言的广告都有,可是只有短短一行小字:「老王新疆若羌枣,斗神吃了也说好。」

 

我***,老板你醒醒好吗!连照片都没有的玩意(更何况还是假的),你到底在收藏个什么劲啊??

 

 

但是这些还都不算什么,相比起网络,老板在现实生活中已经够收敛了,他在微博微信和QQ上做的,那才叫真过分。

 

先说说最普通的QQ,这个还行,他只是在QQ空间里频繁转发有关叶秋的新闻,一般也没有自己的感想,就是普通的转发,所以也没什么,大不了我不看他空间就是。

 

其次是微信朋友圈。这个圈平凡而又不平凡,它开始逐步暴露出我老板与现实性格截然不同的另一个面目。

 

老板在现实生活的性格偏向于风度翩翩温文尔雅,但该高冷霸气时也绝不含糊,再加上长得又帅又有钱,绝对符合妹子们心目中的男神标准。

 

可是在朋友圈这个地方,他竟然转发了这种东西:

 

「不转不是叶秋粉:他值得你信仰的十个理由。」

 

……这种充斥着“不转不是中国人”的迷之脑残风格,我那时候刷朋友圈还以为我老板是被盗号了。

 

他还转发这种东西:

 

「天哪!嘉世队长深夜与人开房,他竟然……

 

当时我还在想,我*,叶秋这是爆出什么花边新闻了?老板一怒之下转为叶黑了??

 

于是我无比激动地点了这条消息,想狠狠唾弃一下道德败坏的叶秋,结果看了之后才发现,我****,这他*竟然是采访嘉世队员的一篇报道,说是队员在比赛之后回到酒店住下,可叶秋还要连夜制定转天的复盘和训练计划,一直熬到凌晨两三点,十分辛苦,随后就是微商做的广告:即使是斗神叶秋,也会感到疲劳——X牌按摩椅,他值得拥有,您也值得拥有。

 

去***的开房,去***的微商!!!!!!!

 

 

自然了,我老板转发这破玩意是为了前面的那篇报道——可是这种离奇的中老年人画风是怎么回事?他是不是被盗了微信号了??

 

 

至于他的微博……算了我就不讲了,简直没法讲出口,*的,总之他的一切行为都让我时时刻刻有暴打他的冲动,这就是我的最后一种感觉了。

 

 

------------

 

 

更新一下,没想到居然收到这么多赞,而且还有那么多人问我老板的微博……那我就再说说,虽然已经跟题主最初问的问题没什么关系了,真是抱歉。

 

我老板的微博分成大号和小号,大号的画风还是十分正常的,因为他在我们业内很出名,账号有微博认证,同时代表着公司的形象,所以他只在上面转发和公司有关的东西。

 

至于他的小号,我不便透露,因为我也是无意中看到的,但是很可能有人已经知道了,原因下面就说。而就是这么一次无意一看,我的人生观从此就那样崩塌了。

 

他小号的风格,用两个字简单概括一下,就是迷弟(虽然他平常已经够迷弟了)。所谓迷弟,就是指特别狂热的男粉丝,但是境界还要超出一般意味的“狂热”,颇有点脑残粉+变态粉的意思,你们意会一下就好。

 

首先他还是会转发所有跟叶秋有关的消息,这个就不说了。让我比较崩溃的是,每当叶秋输了,他转发微博时就用[抓狂][心碎]这样的少女表情,至于叶秋赢了,他就用[doge][喵喵]这样的魔性表情——与此同时,他在微信和QQ上从来不用表情,而且说话必带标点,就算是一个“转”字,他也要在后面加个高贵冷艳的句号,呵呵。

 

除此之外,他还在微博上搞转发抽奖。如果是整场比赛和叶秋的擂台赛都赢了,他就抽奖1w;比赛输了,只有叶秋的擂台赛赢了,5k;两个都输了,也要抽个1k意思意思,至于要求粉丝转发的话,永远都无一例外的是:他一定会赢。底下还配一张一叶之秋的截图。

 

其实我说到这里,可能已经有人知道我老板小号的ID了,因为太壕,所以他小号的粉丝很多,估计这里也应该有。

 

另外他在小号上还总和叶黑掐起来。说是掐也不太合适,因为我老板总能以简单的三言两语把对方说得直接删微博删评论,或者在他看微博之前,他的粉丝就直接把对方喷死了。

 

不过有一次我老板遇上了一个比较厉害的对手,他竟然花了整整一夜时间和对方争辩。一整夜,你们可能不太能理解一夜时间对于我们这个行业,尤其是对我老板这种人来说是什么概念,简单一点来形容,就是一个普通人既不上学也不工作,花了一年的时间来和对方辩论一个毫无意义的问题,至少在我看来就是如此,不过对我老板来说应该就不是这样了。

 

其他的不讲了,有机会你们能在微博上看到他。

 

总结一下就是:实在是有些不懂你们这些叶粉啊。

 

 

---------

 

有人问我,我是不是关注我老板的微博了,不然我怎么知道他抽奖,还知道他总和别人掐。我必须声明一下,这不可能,那些后续发展都是他秘书(也是和我关系很好的中学&大学同学)告诉我的。

 

就算他是我老板,我一个霸图粉为什么要关注一个叶粉的微博??

 

----------

 

 

更新一下,跟问题没有关系,还是关于我老板的……为什么你们总问他啊?

 

前几天叶秋不是突然宣布退役了么,听我同学讲,他那天在办公室里发了一上午的呆,然后也不知道是在给谁打电话,对方一直不接他就一直在打,脸色黑得都能把人吓死。

 

然后就在今天,我跟我老板汇报工作的时候,他忽然漫不经心地问我一句,公司进军游戏业怎么样?

 

当时我就差点噗通一下给他跪下来了,因为他满脸的表情写的都是:我要把荣耀职业联盟买下来送给叶秋。

 

——真是越来越不懂我老板这个迷弟了………

 

 

----------

 

时隔许久的更新……………………

 

我**今天………………

 

真**动手打了我们老板了……………………

 

因为****的叶秋不叫叶秋!!!!他**叫叶修!!!!!!他还**露面了!!!

 

*******,那张脸长得我们老板一模一样!!!!!他们两个****是双胞胎!!!!!

 

叶修这孙子***以前是用我老板的名字打比赛的!!!!

 

但是这**也就算了!!!

 

问题是!!他俩还**长得一模一样!!我当时看完新闻,整个人都**恍惚了,这时我老板正好路过我身边,我***一时把他当成了叶修,就**把他打了……………………

 

 

*****!!!!!****的叶修,****的叶秋!!!!!!!

 

 

我要死了,我们永别了。

 

 

----------

 

回来了,谢谢大家关心,我没事,也没被老板炒鱿鱼,虽然刚打完他的时候我的处境十分危险,不过他哥最近拿了冠军了,他开心得很,不但对我毫无芥蒂,而且还给我加薪了,我简直有些受宠若惊啊。

 

-----------

 

今天我们全公司都放假了,因为听说老板他哥要回家了,老板亲自开车去机场接他了。

 

虽然能放假是挺开心的,但是一想到我是沾了叶修的光,我怎么想怎么都觉得不爽,我决定到公司加个班冷静一下。

 

-----------

 

最近老板的心情超级不好,因为他哥又走了,他都快气死了。最近他天天带着我们这群人加班加到12点,因为他突然想把公司业务向苏黎世发展,也不知道是怎么了。

 

-----------

 

****,我终于明白老板为什么要向苏黎世发展业务了,呵呵。

 

因为世邀赛开始了,比赛地点就在苏黎世,而叶修成为了中国队的领队,*的,这人可真是阴魂不散啊!

 

不说了,我和我老板就要上前往苏黎世的飞机了,更新到这里也结束了。总之我老板依旧非常开心地当着叶修的迷弟(也真是很迷的弟弟……),而我一个霸图粉也要继续潜伏在这群叶粉里为霸图做贡献。

 

就这样了,大家再见。

 

 

发布于 20xx-08-14  1659条评论 感谢 分享 收藏·没有帮助·举报·作者保留权利

 

 

 


评论(134)

热度(3639)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