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果色袜子

[all叶]在叶修和魏琛戒烟的那些日子里[一发完]

#原著向,cp为all叶,私设满满全是Bug


#全程欺负以老叶为代表的所有人(*/ω╲*)


文章目录

 


01·兴欣

 

叶修痛苦,很痛苦。

魏琛也跟着他一起很痛苦。

 

因为他们被陈果强制戒烟了。

 

说起原因,简直惨无人道。因为这事儿居然他妈的没原因,就是有一天陈大老板忽然在训练室门口挂起牌子,上书“禁止吸烟”,然后,他俩的烟就全都被微笑着的苏沐橙收走了。

 

他们表示不服,也曾经尽自己的一切力量进行反抗,但最后的结局总是凄惨的。

 

比如一次叶修半夜偷跑出门去商店买烟,然而还没到走到门口,就直接被包子扛上肩膀扔回了床上。

 

再比如魏琛好容易偷渡回来半包烟,偷偷摸摸地藏到了马桶水箱的盖子底下,可连一根都没来得及抽,那半包烟就魂丧在方锐的黄金右手之下——它们全都被他泡进了水池子里。

 

“若有再犯,形如此尸。”

方锐很严肃地指着一根根湿漉漉的香烟对叶修和魏琛发出警告,以至被那两人狠狠殴了一顿,打得他嗷嗷直窜。

 

 

叶修和魏琛苦啊。

 

于是他们只能每晚蹲在网吧楼梯口那儿,眼巴巴地看着吸烟区里的客人抽着烟。

 

灯光之下,客人吞云吐雾,烟气一片氤氲,看得他们眼睛都要绿了。

 

魏琛一拍大腿愤懑不平:“妈的,这能忍吗?要再这样下去,老子就真该去捡地上的烟头了!”

 

“别说,以前没钱买烟的时候我还真捡过,拆开了烟嘴倒出烟丝自己搓一根,其实挺不错。”叶修说。

 

“你这么有经验,要么你再去捡一次?”魏琛嘿嘿笑着捅他腰眼。

 

“你怎么不去?”叶修说。

 

魏琛腆着脸笑:“我这不是磨不开脸嘛。”

 

“呵呵,你这分明是不要脸,你个畜生。”叶修骂。

 

“好好好,是我不要脸,求你了叶大神,赶紧给哥们捡一根出来!”

 

“要去你去,我不去。”

 

“别,还是你去。”

 

“你去。”

 

“你去。”

 

“你去。”

 

他两人暗搓搓地蹲在楼梯口争执着,那一边网吧小妹走到吸烟区打扫卫生,尽职尽责地将地面扫了个干干净净。

 

过了好一会,两人才注意到地面已经一个烟头都不剩了。

 

两个人都沉默了。

 

魏琛:“!!”

 

叶修:“呵呵。”

 

魏琛:“……我去!!我的烟!!”

 

叶修:“地上有烟灰,我看你也别去捡了,直接跪着舔吧。”

 

“滚!”

 

——于是两个人又暗搓搓地打起来了。

 

 

02·烟雨

 

这周末的比赛是兴欣对烟雨,兴欣客场,叶修作为指导一起跟着战队到了烟雨所在的地方。

 

叶修很高兴。尽管他被队员们看着不让出体育馆买烟,但这没关系,烟雨队长楚云秀可跟他一样,是个会抽烟的,自己直接找她要一根不就成了?

 

于是叶修找了一个理由进了烟雨的休息室。

 

他一进休息室,烟雨的几个人立马齐刷刷地看着他,首先是李华特别热情地跟他打了个招呼:“叶神好!”

 

“哟,稀客啊,在比赛前看到你一回可真不容易。”

楚云秀这时候正好坐在窗户边上吸着烟,她的手指甲上涂着淡粉色的指甲油,夹着烟的手指白皙纤长,十分漂亮好看,不过在叶修眼中,最美的还是她指间的那支烟。

 

叶修不动声色地凑了过去,也不说话,就拿着直直的目光看着楚云秀手里的烟。

 

楚云秀弹了弹烟灰,笑着瞥了他一眼,说:“我倒是听沐橙说你最近在戒烟,怎么,馋了?”

 

叶修很诚实地点头:“是有点,怎么样,云秀大神给不给赏一根?”

 

“这是女士香烟。”楚云秀举着烟说。

 

“看来比较适合吴女士。不过作为他的朋友,我也要学着迎合他的喜好,勉强来一根也不是不可以。”叶修一本正经地说。

 

楚云秀想了想,忽然笑了笑,从衣兜里掏出来一根烟点燃了,将烟凑到了叶修的眼下。

 

叶修伸出手去拿烟,但楚云秀又迅速将手缩了回去,连着先前那根烟,两支烟一起含入了口中。

 

叶修欣喜的目光一下子凝固了。

 

“我说我要给你抽了吗?”楚云秀叼着两支烟含糊不清地说,“就是给你闻个味儿解解馋。”

 

叶修:“…………”

 

“你看我对你多好。”楚云秀很有感慨地说。

 

叶修连脸上的表情也跟着一起凝固了。

 

李华有些不忍心,咳嗽两声说道:“队长,不用这样吧?叶神多不容易,给他抽一根也没什么吧。”

 

楚云秀笑了。

楚云秀掏出了手机。

楚云秀打开了百度百科。

楚云秀念起了吸烟的种种危害。

 

最后楚云秀放了个大招,直接给李华和叶修看烂肺的照片:“看,这就是吸烟的下场,吸烟十分有害健康,为了叶修着想,我看还是让他戒烟好了。”

 

叶修:“………………受教了。”

 

李华:“…………我觉得这件事最恐怖的地方不是那个肺到底有多烂,而是一边抽两根烟一边看着烂肺照片的队长,这到底是什么心态才能毫无压力地给我们念这些东西。啊还有队长你笑得那么灿烂真的没关系吗?”

 

叶修脚步虚浮地出去了。

 

楚云秀冲着他的背影挥了挥手:“祝你戒烟愉快。”

 

 

03·虚空

 

本周赛程,兴欣对虚空,兴欣客场。

 

叶修再一次溜进了虚空的休息室里,想拜托他们队里的哪个人帮着他买包烟。虚空的李轩和吴羽策他都熟啊,拜托这点小事还是没问题的。

 

他带着格外诚恳的表情打开了虚空休息室的大门。

 

第一时间映入他眼帘中的就是那桌子上摆着的一堆烟,那烟盒上仿佛自带着纯洁耀眼的圣光,那光芒几乎刺得他的眼中要留下眼泪来。

 

李轩抬头就看见在外头探头探脑的叶修,笑了笑,就说:“叶神来了。”

 

叶修也笑着冲李轩点了点头,正要抬腿走进去,坐在桌前守着那堆烟的吴羽策却给了他一个格外冰冷的眼神,将他一下子冻在了原地。

 

叶修:“?!”

 

吴羽策指着桌子上的烟说:“这是女士烟。”

 

叶修:“。”

 

吴羽策:“听楚队说我似乎特别喜欢抽女士烟?”

 

叶修:“……!!”

 

吴羽策:“吴女士适合抽女士烟,作为吴女士朋友的你,勉强抽点也是可以的,嗯?”

 

叶修:“…………………………。”

然后他默默地退出了虚空的休息室。

 

李轩噗地一声笑了出来:“你怎么这么欺负叶神啊,小心一堆人找你算账。”

 

吴羽策淡淡说道:“这只不过是口头上的,再有下次,就不止是今天这样简单了。”

 

李轩笑:“难道还打算在身体上欺负一下?记得到时候带我一个。”

 

“………………”

一直不语的盖才捷默默揉着太阳穴,思考着他是不是该换个战队了。

 

……他才不想每天都听着前辈们一脸严肃地对叶前辈开黄腔。

 

 

04·霸图

 

本周赛程,霸图对兴欣,兴欣客场。

 

经过了前两次的失败,叶修仍旧没有死心,还是在这次进了霸图的休息室。

 

他觉得这次没有楚云秀捣乱,他就一定能够成功地拜托老韩他们几个给他带烟来了。

 

事实上,当他把这事跟韩文清他们几个说了之后,包括张新杰在内几个人都没什么反对的意思,不过是抽个烟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

 

张新杰说:“虽然抽烟有害健康,但是戒烟应该循序渐进,不然对于吸烟的人来说,生理上会产生不适。”

 

叶修异常赞赏地点头:“十分正确,我非常同意你的观点。”

 

张佳乐一起身就往外面走:“等着,我去给你买。”

 

体育馆里没有卖烟的地方,只能去外面买,所以张佳乐去的时间久了点,等了好久才回来。

 

不过他回来时那脸上原本很忧郁的神情就更加忧郁了。

 

他把烟扔到了叶修的手里,坐在那里脸色不太好。

 

叶修东张西望:“打火机呢,怎么没打火机?”

 

“没有。”张佳乐没好气地说。

 

韩文清皱了皱眉:“怎么了?”

 

“刚才给我卖烟的那个人简直是有病!!”

张佳乐一提这事就来气:“我角色玩的是弹药专家怎么了?这人说我是玩弹药的,死活不肯把打火机卖给我,说我买了打火机以后非得点手雷把体育馆给炸了,神经病啊!”

 

韩文清:“…………”

张新杰:“…………”

 

叶修把烟扔到了桌子上:“这是我头一次觉得抽不到烟也挺好。”

 

接着他就捂着肚子狂笑起来。

 

张佳乐扑上去和他真人PK了。

 

 

05·蓝雨

 

本周赛程,蓝雨对兴欣,兴欣客场。

 

叶修这回没想着要跟蓝雨的那帮人求助买烟,因为有个黄少天在那里,他就一定会说——

 

“想让我们给你买烟?没问题,只要你哭着求我给你买,我就立刻出去给你买怎么样?”黄少天说。

 

叶修沉默着无视了他。

 

“你难道不想抽烟?我可是知道烟瘾这玩意是很难戒掉的,你现在肯定特别想抽烟吧。”黄少天笃定地说,“那你就来求我。”

 

叶修说:“我现在不想抽烟。”

 

黄少天惊:“怎么可能,你怎么会不想抽烟呢?”

 

叶修说:“因为我不想求你。”

 

黄少天笑:“哎哟,看不出来你还挺有骨气。不过本剑圣大人有大量,只要你随便一求我就行了,不用哭了。我是不是特别大方?”

 

叶修呵呵笑了一声,继续无视他。

 

“你怎么能不求我!”黄少天怒,“让你求我一次这么困难吗?”

 

“我去老叶你别转过去,你看着我看着我,求我!”

 

“……你还真不求我啊,你怎么能可以这样呢,好不容易我才有了这次机会,你怎么能不求我!”

 

“…………算我求求你了老叶,你就求我一次好不好?我答应给你买两包烟,不,三包!只要你求我!”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围着叶修转,微笑着打开了一个笔记本,笔头攒动不止地在写些什么。

 

卢瀚文好奇地凑过去看:“队长,你在记什么?”

 

喻文州笑着说:“是‘教你如何饲养一只金毛’。”

 

 

06·微草

 

本周赛程,微草对兴欣,兴欣客场。

 

对于王杰希,叶修同样也是没指望这货能给自己买烟的,所以他连微草的休息室都懒得去,直接在自家的休息室里萎靡不振地猫着。

 

但出人意料的是,王杰希居然主动找上门来了,他把叶修叫了出去,将对方带到了一个没有什么人的角落里。

 

叶修问:“什么事?”

 

王杰希淡淡一笑,没有说话,将自己的手掌摊开,上面赫然躺着一根烟。

 

“杰希大神,我就说我当初就没看错你,你果然是品德高尚。”叶修赞了一句,伸手就去拿烟。

 

但这时王杰希手掌忽然一翻,下一瞬间,原本的那根烟不见了,而是变成了一块糖。

 

王杰希说道:“这是戒烟糖。”

 

叶修大惊,伸出手去就来回上下地摸着王杰希身上的每一处:“烟呢?我烟哪去了?”

 

王杰希没有阻止他的动作,笑了笑,说:“变没了。我来叫你就是为了给你看这个魔术。是我新学的。”

 

“………………我说你自以为你封号是魔术师,你还就真把你自己当成魔术师了?王大眼,我当初真是看错你了!”

 

 

评论(46)

热度(4334)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