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果色袜子

[all叶]谁叫你喜欢她呢 下

叶修性转

原著向,各种私设





05

 

“该换种新的颜色了……”

 

苏沐橙摊开十指,看了一会自己手上的亮色指甲油,抬头问叶修:“你觉得我该买什么颜色?橙色?淡粉?”

 

“去我那里看看?”叶修想了想,说,“你说的颜色我好像都有。”

 

苏沐橙目露惊讶:“你什么时候也会买指甲油了?”

 

“不是买的,是别人送的。”

 

“谁呀?”

 

“王杰希。”

 

“他?”苏沐橙更惊讶了,“他为什么要送你指甲油?”

 

“我觉得,”叶修说,“可能是因为他喜欢我……”

 

“!”

 

“……的手。”

 

她慢吞吞地补充了剩下的话。

 

叶修从很久以前就注意到王杰希会经常看她的手。

 

一开始她还以为是自己的错觉,毕竟王杰希没有需要看她的理由,但见面的次数多了,她发现王杰希看她的次数确实比看别人要多,便也没多想,就直截了当地问。

 

“难道我像个妖怪?”

 

“……”王杰希看了她一眼,神色波澜不惊,问道,“你又在想什么?”

 

“我在想你为什么经常看我,听说你会看面相,是不是我的面相有古怪?”

 

王杰希摇摇头:“我是在看你的手。既然被你发现了,”说这话的时候,他的表情依旧淡漠,没有丝毫类似于不好意思的情绪,“那就把你的手伸出来给我看看。”

 

“给我看手相啊?”

 

不过叶修也没觉得这是什么暧昧的动作,很顺从地伸出右手,手心冲上,任由王杰希把手指搭在她的手上,轻轻捏住她的手指来回翻看。

 

叶修的手确实很美,即使是在普遍手都很好看的职业圈里,她的手也是数一数二的漂亮,肤色雪白,手指纤细修长,指甲圆润,指尖透出淡淡的粉,完美得没有任何瑕疵。

 

王杰希托着她的手,默不作声地看着,目光专注,态度严肃,但是他看的时间未免也太久了些,以至于叶修实在忍不住,出声问他:“敢问杰希大神得出了什么结论?”

 

“你的手果然很好看。”王杰希说。

 

“谢谢,然后呢?”

 

“是我见过的最好看的手。”

 

“……”叶修说,“我是问,我的手相呢?”

 

王杰希终于放下她的手:“其实我不会看手相。”

 

“……那你刚才到底看什么呢?”叶修问。

 

王杰希如实答:“你的手。”

 

看到他淡定的态度,叶修瞬间怒了:“你个骗子!”

 

“我从来没说过我会看手相,我只是想看看你的手,仅此而已。”王杰希说,“如果惹你生气了,我表示很抱歉。”

 

他道歉的态度太正经了,叶修反而被他噎住,不知道该说什么,安静几秒后才讪讪说道:“你看我的手干嘛啊?”

 

“我喜欢好看的手。”王杰希说,“如果让你感到不快,以后我会收敛这个习惯。”

 

“……”

 

叶修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她倒是不反感这样,可是同意王杰希以后随便看,又显得很奇怪……

 

“为了道歉,过几天我会送你一件赔礼。”王杰希说,“希望你能收下。”

 

“不用了吧,这又不是什么大事……”

 

“我觉得很适合你。”

 

微草队长向来说一不二,尽管那时叶修表示无需在意,但没过几天她还是收到了一个来自B市的快递。

 

她打开一看,里面是瓶樱花色的指甲油,还有一张王杰希写的字条。

 

「它与你很相衬。」

 

……

 

“在那之后就越收越多了。”

 

叶修拉开抽屉,给苏沐橙看了里面满满当当的指甲油,还有各种护手霜和护手精油:“这些都是王杰希送的。”

 

“看不出来他居然这么会耍手段……”

 

苏沐橙有点小懊恼,都这么久了,她和哥哥居然都没发现王杰希的小动作,实在是……

 

“什么?”叶修没听清她说的话。

 

“我是说,”苏沐橙面不改色,“怎么从来没见过你涂指甲油呢?”

 

“一开始是涂过的,就是这瓶粉的。”叶修拿起其中一个小瓶,又很快放了回去,“但是后来嫌麻烦,我又涂不好,就算了。”

 

“这样啊……”

 

不过其实还有个原因叶修没有讲出来。

 

那时她涂了指甲油,被来打友谊赛的王杰希看见,性情冷淡的微草队长竟破天荒地露出了明显的笑意,颔首称赞道:“很好看。”

 

他的笑容让叶修莫名有点不好意思,明明她涂的时候什么也没想,现在却不自觉地把手指往队服的袖口里缩了缩。

 

这瓶指甲油的颜色很淡,几乎与指甲本来的颜色一模一样,她本以为不会有人发现的,谁想到王杰希竟然一眼就识破了,这是什么眼神啊……

 

“因为我一直在看着。”

 

似是看出来她的疑惑,王杰希如此回答道。

 

“看我的手?”叶修说,“你就这么喜欢我的手啊……”

 

“不只是手。”

 

王杰希又笑了笑,望了她一眼,转身离开。

 

“我一直在看着的,不只是你的手。”

 

……

 

叶修知道王杰希很喜欢她的手。

 

而且似乎不止如此。

 

他还喜欢着她的全部。

 

 

06

 

叶修知道自己粉丝很多,即使是在职业圈里,也不乏有人很喜欢她,但她确实料想不到,周泽楷居然也是她的粉丝。

 

看着轮回队长落在桌面的手机,叶修的视线停留在明亮的屏幕上,一时忘记移开,脸上难得露出一点迷茫的表情。

 

……真的不是她故意偷看,但手机就在这里,她只是想把它拿出去,就猝不及防地看到了还没黑屏的页面里出现了她的微博超话,而且账号主人的超话等级都十八级了,她听追星的云秀讲过,这似乎是最高的等级……

 

叶修站在原地,踌躇片刻后,最终决定假装什么也没看见,直接将手机屏幕按黑,再把手机给周泽楷捎出去就是了。

 

可是她的手才伸向桌面,休息室的门就被人从外面匆匆打开,露出了周泽楷的那张俊脸,也让叶修的动作一下子就暴露在了他的眼底。

 

“……”

 

这一刻的休息室明明有两个人,却显得比没人时更加寂静。

 

“……来了。”

 

要不说叶修怎么是前辈,在周泽楷瞬间懵住的时候,她的表情还颇为平静,若无其事地收回自己的手,跟他打了个招呼。

 

“!”

 

心知叶修一定已经看清了手机里的内容,年轻的轮回队长瞬间脸红到无以复加,本就不善言辞的他此刻更是无比慌乱,连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了。

 

“没事,没事,你别急。”叶修摆摆手,试图安抚周泽楷,“我就当什么也没看见……微博而已,代表不了什么,我也不会告诉别人的。”

 

说着她想了想,又补充道:“还是说这里有什么误会,这其实是别人的账号?”

 

这也不是不可能,也许是周泽楷的队友用他的手机登录微博,又或是他借用了别人的账号……

 

她越想越觉得很可能就是这么回事,毕竟周泽楷的职业是神枪手,偶像是全枪系精通的苏沐秋才更说得过去,而不是她这个战斗法师。

 

想到这里,她正要再说些什么,但这回却是周泽楷先开口了。

 

“……这就是我的账号。”

 

周泽楷上前拿起手机,站定在叶修面前,声音很轻地说着。

 

“我从以前就很喜欢前辈……已经好几年了。”

 

“你是我最喜欢的……”

 

他说话时底气不足,甚至还低下了头,但由于个子很高,叶修依旧能看到他脸上的表情。

 

年轻的队长脸色很红,不安和害羞溢于言表,明明只是表达对叶修的喜爱,却像是犯了什么错,有点可怜兮兮的。

 

“那你怎么不来嘉世啊?”

 

叶修怔了怔,但身为嘉世队长的意识已经根深蒂固,以至于她的第一反应是可惜周泽楷没有进嘉世:“既然喜欢我,就应该来我这里嘛。”

 

“因为……我家在S市……”

 

周泽楷把头垂得更低了,不敢和叶修对视,因为他担心她会看穿他的借口。

 

家在S市只是其中的一个缘由,他没有进入嘉世,更多则是因为他希望自己能以对手的身份和叶修站在同一个赛场上,而不是她的后辈或她的队友。

 

他永远不会忘记嘉世如日中天的三连冠时代,原本对荣耀兴趣缺缺的他那一日却像是着了迷一样,站在播放荣耀联赛广告的大屏幕下久久没有离开。

 

屏幕中播送的是叶修在聚光灯下手捧奖杯的影像,黑暗之中,唯有她光芒万丈,强烈地吸引了他的视线,在这之后,他才产生了要去了解荣耀的想法。

 

即使后来真正地热爱上了荣耀,但周泽楷始终无法忘记最初那一刹那的悸动。

 

那当中包含着太多情愫——叶修是他最喜欢的偶像、最尊重的前辈、最渴望战胜的对手,以及……他一见倾心的女孩子。

 

所以他才不能进入嘉世。

 

他必须让她认可他、在意他,然后喜欢上他。

 

可是才刚开始就出师不利,她已经发现自己是她的粉丝了……

 

周泽楷有点沮丧地将手机收进口袋里,看着走在他前面的叶修,不自觉地抿了抿唇。

 

……他的路,好像还很长。

 

 

07

 

在联盟这么多年,叶修也不是没被别的选手告过白,而且人数还不少。

 

对此她还算习惯,毕竟她从小时起就经常被男生表白,虽然当中有很多都是被叶秋揍跑的,但也有一些能成功绕开叶秋找上她,婉拒告白这种事她已经练得相当熟练了。

 

可饶是如此,这次的告白对象她还是有些承受不住——

 

卢瀚文,这个来自蓝雨的十四岁小选手,自从和她在网游里打过一次交道后,就迅速黏上了她,甚至在这次嘉世和蓝雨的交流赛过后,他们明明才是第一次见面,这小家伙就当即热情似火地和她告白了。

 

“叶修前辈,我喜欢你!”

 

自打两队赛后一起出去放松,吃饭K歌开始,卢瀚文就腻乎在叶修身边,现在叶修从KTV包厢逃出来呼吸下新鲜空气,他也马上跟了出来,像条小尾巴似的缀在她身后。

 

小家伙比叶修还矮,眼睛却非常明亮,仰头看向叶修的目光是满到快要溢出来的爱恋,就差在脸上一笔一划地写出来“超级喜欢你”。

 

叶修被看得一阵头皮发麻,问他有什么事,果不其然,这小孩一开口就吓得她差点吐血了。

 

喜欢她?这孩子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他不会还没睡醒吧?

 

她的表情很是不对,卢瀚文以为自己说得还不够清楚,便拿出精心准备好的礼物,捧到叶修面前,有点羞涩却更坚定地说道。

 

“我喜欢叶修前辈,是那种对女孩子的喜欢,想要前辈做我的女朋友!”

 

她不走就要出事了!

 

叶修心惊肉跳,扭头就跑,卢瀚文却不让她走,扯住她的袖子委屈地喊:“前辈,你还没回答我呢!”

 

“对不起,瀚文,但你也知道的,这肯定是不行的……”

 

叶修无奈,只好停下脚步转过身来:“你年纪还小,我比你大那么多,都能……”她一顿,最终还是决定狠毒地对待自己,“都能做你阿姨了。”

 

“才不是,你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大姐姐!”

 

卢瀚文却不不同意她这么说她自己,睁大眼睛说道:“你真的超好看,又很可爱,在游戏里还那么温柔地和我说话……”

 

她对他哪里跟“温柔”沾边了……

 

回想了一下自己和卢瀚文在游戏里打过的交道,叶修一阵暴汗,心想着难道恋爱中的人都这么无理取闹吗,这滤镜未免也太过分了吧?

 

“我就是喜欢前辈,我要和前辈交往。”卢瀚文倔强地说,“不许前辈用年龄的借口来拒绝我。”

 

“可你确实还小……”叶修浑身无力,苦口婆心地劝,“你有没有想过,这其实是你的错觉,只是你对一个前辈的喜爱……”

 

“这两者的区别我还是知道的。”

 

卢瀚文的表情很严肃:“我也很喜欢队长和黄少,但我对他们的喜欢和对你的喜欢是不一样的,叶修前辈,我不小了,希望你不要这样糊弄我。”

 

这小孩果真难对付……

 

叶修内心讪讪,却还是坚持说道:“但是我现在对你还没什么感觉……”

 

“我会努力让前辈喜欢上我的!”卢瀚文眼睛一亮,拉住她的手满心欢喜地问,“前辈是愿意和我试一试吗?”

 

“当然不是。”叶修矢口否认,“我不会答应你的,我怎么知道你对我的喜欢能维持多久呢?如果你只是图一时新鲜该怎么办?”

 

“我才不会!!”

 

卢瀚文一下子跳起来,急得不行:“我真的会一直喜欢前辈的……前辈,你要相信我啊!!”

 

“既然你这么说,我必须要考察你。”叶修顺势说道,“如果今后你还一直喜欢我,也许我会考虑和你交往……”

 

“那……”卢瀚文满是期盼地问,“那观察期要多久才行啊?”

 

“你别听她的,这家伙就是个骗子!”

 

一个咬牙切齿的声音忽然插入了他们的对话,两人回头一看,就看到黄少天从包厢里走出来,脸色差得不行。

 

“黄、黄少?”

 

见到是自家的前辈来了,卢瀚文没有任何心理准备,吓了一跳,不过他很快就发现黄少天的目光并没有落在他身上,而是在苦大仇深地望着叶修。

 

“什么考察,只不过是她的借口罢了!”

 

黄少天说:“我在第四赛季就跟她表白了,这家伙也是拿我比她小的借口拒绝我,说我三分钟热度,她要观察我,看看我是不是真的喜欢她……可现在都是第九赛季了,我还这么喜欢她,她也没答应和我交往!”

 

说到这里他走到叶修面前,恼怒地问她:“你到底答不答应做我女朋友?”

 

“我说过,你不在我的考虑范围内。”

 

比起卢瀚文,叶修对待黄少天的态度就残酷多了:“我不会同意和你交往的。”

 

“我也不会放弃的,只要我喜欢你一天,我就会每天问你。”

 

明明是在说着情话,黄少天却在跟和仇人说话似的,瞪着叶修说:“我明天还问你,后天还要问你,还有大后天、大大后天……我要问你一辈子!”

 

卢瀚文在一旁呆呆看着,黄少天忽然转过头来,对他说道:“你看到这家伙有多讨厌了吧,你还是不要喜欢她了,快放弃吧!”

 

这什么状况,也太奇怪了……

 

叶修在心里嘀咕着,嘴上却赞同着黄少天:“对啊,瀚文,你还是别喜欢我了,我……”

 

“我才不要!我也要喜欢叶修前辈一辈子!”

 

然而事与愿违,不知道是什么鼓动了卢瀚文,他反倒更加坚定了,眼睛亮闪闪地拉住了叶修的一只手,笑容灿烂地说道:“前辈,我也要每天和你表白,一直到你答应我为止!”

 

“小孩子少跟大人学。”

 

见他不肯放弃,刚才还一副和蔼可亲前辈样的黄少天当即翻脸,凶残地把卢瀚文的手拽到一边,自己握住叶修的手:“你没机会的。”

 

“才不,黄少才是没机会了吧,不然前辈怎么会这么多年都没答应你!”

 

“靠,卢瀚文,你疯了,你居然敢跟前辈这么说话??”

 

“现在黄少不是我的前辈,是我的情敌。”

 

“情敌?你醒醒,你个小屁孩,没资格当我的情敌!”

 

……

 

难道她的人生里要多出第二个黄少天了?

 

被蓝雨一大一小两个剑客拉着,叶修目光放空,只觉得人生更加黯淡了。

 

 

 

 

01

周泽楷在刚刚接触叶修的超话时,曾经一度很艰难地研究过该怎么带话题做数据送积分……后来他终于熟练地掌握了各种技巧,还短暂地当过超话主持人。

 

02

王杰希购买指甲油的顾问是他妹妹。

否则以他的直男审美,叶修大概能和他当场决裂。(妹妹原话)

 

03

努力追求叶修的卢瀚文为了缩小两人之间的距离,私下会很甜地叫她姐姐。

直到有一次被叶秋听到了。

那天晚上卢瀚文哭了。

 

04

这么多年以来,苏沐秋从未向叶修表白,因为他知道在退役之前,叶修不会考虑个人的感情问题,她会将自己的全部身心投入到荣耀联赛中。

第十赛季,再度拿下一个冠军后,叶修退役,已经退役数年的苏沐秋准备万全,正要和叶修表白,却和叶修一起以正副领队的身份被召入到国家队。

结果苏沐秋忽然发现,大半个队伍都是他的情敌。

评论(99)

热度(3718)

  1. 共1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