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果色袜子

[all叶]谁叫你喜欢她呢 上

叶修性转

原著向,各种私设




01

 

和叶修同住是件甜蜜又痛苦的事。

 

天气炎热,老旧的出租房里,电风扇“呼呼”地吹着,苏沐秋坐在电脑前,心不在焉地操纵着游戏中的角色,更多的注意力却分散到了一旁,集中到正蜷缩在沙发上熟睡的叶修身上。

 

 叶修睡觉的模样总是显得安静又乖巧,在夏日中她经常会穿得很清凉,露出纤细的四肢,在沙发中缩成小小的一团,更显得身形娇小,脸颊透出淡淡的红,神色柔和,似是在做着什么好梦。

 

苏沐秋喜欢看着叶修的睡颜,每当这个时候,他就会产生一种很强烈的感觉:她果然是个女孩子。

 

这样的想法显得有些奇怪,因为就外表而言,叶修真的很漂亮,即便她的性格和说话的语气都确实和温婉无关,却也不至于模糊她的性别。

 

或许是因为他和叶修在一起时总是很开心的缘故。

 

苏沐秋想。

 

他们两个对游戏的热爱是那么相似,每当和叶修一起打游戏,他总会忘我地投入全部精力。对他而言,叶修是他的伙伴、他的朋友,也是旗鼓相当的对手,这种魅力与吸引是超越性别的,与叶修对战时,他总会忘记除此之外的全部事情。

 

所以当初他才没有察觉到,让叶修住进来这个决定会让他有多煎熬……

 

睡在沙发上的叶修忽然翻了个身,单薄的T恤随着她的动作向上卷起来,露出一截雪白的腰。

 

本来在看着她的苏沐秋顿时脸红,有点慌乱地将视线移开,却又不幸看到叶修晾在阳台的贴身内衣,一张俊脸更是完全红透了,再也坐不住,刷地一下站了起来。

 

的确是他的问题,那时他连想都没想就同意让叶修住进来了,可是……

 

苏沐秋动作僵硬地从冰箱里取出一罐冰可乐,贴到发烫的脸颊上,蹲在冰箱前,懊恼又挫败地想着。

 

……也不用这么折磨他吧?

 

喜欢上叶修这件事实在太过顺理成章,苏沐秋也说不清自己是何时开始心动的,当他察觉到的时候,就已经深陷其中不可自拔了,以至于叶修和别的男人多说几句话他都会吃醋。

 

他还是第一次喜欢一个人,连暗恋都显得笨拙,很多人都能看出来他喜欢叶修,可他不知道叶修有没有察觉到他的心思,大概是没有,甚至她可能都没有把他当做真正的异性看待,否则她在他面前不会如此不加防备,还说他很像她弟弟……

 

明明就和暗恋的人同住在一个屋檐下,苏沐秋却总是很沮丧,他的妹妹经常暗示他赶快向叶修告白,可是他怎么敢,要是拒绝他后,叶修觉得尴尬,说不定会就此搬出去,他又怎么舍得放她走……

 

“咚。”

 

身后传来的异响让苏沐秋回过神来,扭头看了一眼,有点吓了一跳。

 

大概是因为天气很热,叶修睡得不安稳,下半身已经摔到了地上,头也岌岌可危,马上就要从沙发上滑落下去……

 

“小心点啊……”

 

苏沐秋低声嘟囔着,却不敢耽误,在叶修磕到头之前及时冲过去将她扶住,用很轻的声音说:“你要不要回屋睡?”

 

“……?”

 

叶修迷迷糊糊地睁眼,看向将她上身抱住的苏沐秋,在后者作出反应前,不知道小声说了什么,马上又昏睡过去,还在苏沐秋身上蹭了蹭,找了个合适的位置,安心地靠在他的怀里。

 

“!”

 

苏沐秋的脸腾地红了,暗恋的人就这样睡在自己怀里,瞬间让他害羞得手足无措,害怕自己过于剧烈的心跳被叶修察觉,想要推开她,却又舍不得将她叫醒,在一阵慌张后,终于还是坐到地面上,寻找了一个合适的姿势,小心翼翼地让她靠着自己。

 

真是没办法……

 

感受着叶修身上的体温和沐浴露清淡的香气,他仰头望着天花板,心跳得飞快,只觉得倍感折磨,却又甜蜜至极。

 

……可谁叫他就是这么喜欢她呢。

 

 

02

 

叶秋对叶修有着近乎偏执的保护欲。

 

他为她打过架,挨过打,也做过不少连他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的举动,每每涉及到叶修,叶秋就像是换了个人,谁敢欺负她,他就敢和谁拼命。

 

叶修是他的姐姐,他必须保护她。

 

从小到大,叶秋一直都是这么认为的,他们一母同胎,是世界上彼此最亲近的人,就算是父母也没有这么紧密的联系,所以他要呵护她,这是他的责任。

 

“我觉得我都要被你惯坏了。”

 

有时叶修会发出这样的感慨,而后狐疑地盯着叶秋:“你老实交代,你该不会是想把我养废了,以后好不和你争家产吧?”

 

“说什么呢。”叶秋没好气地瞥了她一眼,却很自然而然地说道,“你要是想要就都给你,我才不和你争。”

 

“……”

 

叶修沉默,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正如她所说的那样,叶秋实在是……太宠着她了,还总是很理所当然的态度,就连她偶尔也会觉得不好意思了。

 

“如果我不是你姐姐,”她忽然突发奇想,“而是你哥哥,你还会对我这么好吗?”

 

“那你想都别想。”叶秋说,“这样就应该是你照顾我了。”

 

“……那我还是当你姐姐吧。”

 

叶修想象了一下她和叶秋交换地位后的情景,瞬间不寒而栗,连连摇头:“现在这样就挺好的。”

 

“切。”

 

叶秋哼了一声,表情冷漠,但心中想的却与他所表现出来的模样大相径庭。

 

如果他的姐姐不是姐姐,而是哥哥,那他大概也还是只能宠着这个哥哥。

 

……最多表现得不那么明显就是了。

 

 

03

 

叶修在离家出走后一直和叶秋保持着联系。

 

虽然她并不想透露自己的行踪,因为一旦叶秋知道,就意味着父母也很可能会知道,但无奈叶秋在QQ上疯狂轰炸她,一天能发几百条消息,就算她屏蔽他,他也能拐弯抹角地要来她朋友们的号码继续狂戳她。

 

迫于这种无奈的状况,叶修只好和他保持着联络,每日早中晚三次向他汇报自己的情况。

 

好在叶秋还算讲义气,他并没有将她所在的地方透露给父母,但他竟然想亲赴H市找她,好在及时被她察觉并阻止,否则她现在很可能已经被家里给抓回去了。

 

他们三年没见,直到荣耀联赛开始报名,叶修为了办理身份证回到B市偷户口本,却没偷到,她这才联系叶秋,让他帮自己把户口本偷出来,两人终于才终于见面了。

 

可是一见到叶秋,叶修却马上傻眼了——她这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弟弟,却在看到她的第一眼就红了眼圈,连话都没说,眼泪就先从眼睛里冒出来了。

 

“你就只有在这种时候才会想起我……”

 

叶秋委屈得要死,紧紧将他的姐姐抱进怀里,说什么也不肯松手。

 

三年过去,叶修离家时本来只比叶秋矮上一点,可现在她的弟弟却比她高出大半头,挺拔又帅气,胸膛宽阔,轻轻松松地就能将她整个人罩进怀里。

 

可现在他却抱着她哭得可怜兮兮的,还跟个孩子似的。

 

叶修觉得有点好笑,但她不敢表现出来——叶秋会哭成这样全都是因为她,要是她还敢笑出声,依他的脾气,说不定会气到当场把户口本吃掉……

 

“好啦。”

 

叶修拍拍弟弟的后背,轻声地安抚他““别委屈了,这不是就见到我了吗,还哭什么。”

 

“要不是因为你需要我偷户口本,”叶秋却不买账,咬着牙说道,“我能见到你?”

 

“当然,”叶修面不改色心不跳地撒谎,“不然我可以直接让你把户口本快递寄给我的。“

 

“你想都别想,我凭什么给你寄!”

 

叶秋气得将她从怀里推出去,三秒后却又立刻后悔,再次将她抱住,沉默良久后才轻轻说道。

 

“……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想你。”

 

“……”

 

“可你居然为了打游戏离家出走,抛下爸妈,还抛下了我。”

 

“……”

 

“要不是我缠着你,你都不愿意告诉我你在哪里,你知道那时我有多担心你吗?我都快急疯了,可你呢,你有没有考虑过我的心情?”

 

叶秋越说越激动,手中的户口本被他攥得严重变形,不过也无所谓,他本来也就是想当着她的面撕了它。

 

这东西他带是带过来了,可他压根就没想把它交给叶修,游戏已经让她离开他三年了,现在她竟然还要让他帮助她继续打游戏?怎么可能,她永远也别想!

 

叶秋阴沉着脸,将叶修放开,正要动手撕毁户口本,然而在下一秒,他却骤然睁大了眼睛,瞬间安静下来,忘记自己要做什么了。

 

因为叶修在他的脸上亲了一下。

 

柔软湿润的触感传来,导致叶秋的大脑直接死机,呆立当场,叶修轻而易举地从他手上抽走了户口本,装进自己的背包里。

 

从小到大,只要她一亲叶秋,这小子就会像是被灌了迷魂汤一样,再怎么过分的事都会答应她,而且长大之后竟然更没出息了,居然直接被她亲傻了……

 

“谢谢你了。”

 

叶修笑着捏了捏叶秋的脸。

 

“你……你好无耻!”

 

叶秋回过神来就发现户口本已经被叶修拿走了,肺都要气炸了,但事已至此他也没办法了,再怎么样,他也不可能和她拉扯着把户口本再抢回来吧……

 

从小到大就只会这一招,真是不要脸!

 

叶秋捂着自己被亲到的地方,狠狠瞪了叶修一眼,虽然还是委屈又恼怒,却也止不住地一股股地往外冒甜水。

 

三年了,她没变,还是会这么和他撒娇……

 

突然,他又想起了什么,神色瞬间变得严肃起来,态度凶残地警告她。

 

“不许你和别人这样撒娇!”

 

叶修笑:“除了你以外也没人会吃我这套啊。”

 

那可不一定……

 

叶秋没说话,心里却很是不安,同时还很暴躁。

 

他可没法想象他的姐姐和哪个男人撒娇,甚至是谈恋爱。要是让他知道谁敢觊觎她,他一定要先把这样的混蛋除掉……

 

远在H市的苏沐秋突然莫名其妙地打了个喷嚏,心想着叶修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回来。

 

 

04

 

荣耀职业联赛的前两年,叶修不敢露面,因为她害怕自己一旦暴露,她的家人就会立即将她带回去。

 

但后来叶秋告诉她家里暂时没有这样的打算,其实父母早就知道她在哪里了——说这话时叶秋再三保证绝不是他向父母告密,他也不清楚他们是怎么知道的——只不过一直没说而已,算是默许了叶修现在的行为。

 

所以从第三赛季起,叶修没有再对身份保密的必要,开始出现于镜头和荧幕前,叶修本就极高的人气也因此再度暴涨,除了霸图死忠粉,几乎所有的荣耀男粉都迷上了这个漂亮又能打的嘉世队长。

 

这也导致一些极度狂热的粉丝出现,不止一次,嘉世曾经收到了血淋淋的示爱信,寄信人在信中疯狂地倾诉了自己对叶修变态的爱意,甚至这封信就是用他自己的血写成的,令在场看信的人都不寒而栗。

 

老板陶轩看过信后,强调这件事绝不能告知给叶修,他怕她受到惊吓,而且也不能让嘉世的王牌选手苏沐秋知情,嘉世所有人都知道苏沐秋有多护着叶修,要是被他知道,他们也无法想象苏沐秋会做出什么样的事。

 

除他们两人外,嘉世的选手大多也都是不知情的,因为这必然会影响到他们的状态,只有副队长吴雪峰是队内的知情者。

 

吴雪峰一向温和稳重,不会被轻易影响到比赛状态,让他知情,陶轩是放心的,他拜托吴雪峰平时多加留心,一定要保护好叶修,嘉世没有任何人会愿意看到叶修受到伤害。

 

那时的吴雪峰平静地答应下来,没有情绪外露,以至陶轩也没预料到,见到寄信人的吴雪峰竟然会失控到如此的地步。

 

当陶轩赶回俱乐部时,就看到俱乐部门口的一滩血迹,而俱乐部大门已经被闻讯而来的记者团团包围,询问吴雪峰为什么会动手打人,俱乐部经理正在忙着回答记者的提问,同时还要应对赶来处理问题的警察。

 

“叶修他们怎么样了?”

 

对此陶轩也只是瞥了一眼,就不再过问,将事情全都丢给了经理,现在他最关心的只是叶修他们有没有出事。

 

“叶队没事,只是有点被吓到了,吴副队受了点伤,所有人都陪着他去医院了。”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回答。

 

“受伤了?”陶轩吓了一跳,“伤得重不重?”

 

“不重,就是脸上被打了一拳,嘴角破了。”工作人员的脸色有点古怪,“而且那拳是被沐秋打的……”

 

陶轩:“……怎么回事。”

 

“当时那个变态一下子把叶队抱住了,其他人不知情,还没反应过来,吴副队马上扯住了变态的后衣领,要把他拖走。”

 

“但是那个变态还继续纠缠着队长,甚至还把手伸到了口袋里,想要拿出准备好的信,但他写的信那么变态,还写血书,副队以为他是要掏刀子伤害队长,顿时急眼了,揪着那个变态一顿暴打,都把人脑袋打破了。”

 

“其他队员扯着副队不让他打,怕再打就出人命了,但副队真急了,什么都听不进去,为了让他清醒过来,沐秋就打了他一拳,这才制止了副队。”

 

说到这里,工作人员的语气很是心有余悸:“副队平时脾气很好,想不到他动起手来会那么凶,真是人不可貌相……”

 

陶轩听后也有些唏嘘,他没把这事告诉苏沐秋,而是告诉给吴雪峰,就是怕沐秋会一时冲动,而稳重的雪峰能妥善地处理,没想到结果却反而是沐秋阻止了雪峰……

 

“这件事是不是有点难处理?”工作人员望了一眼被记者包围的大门,小心翼翼地问道,“副队会不会受到联盟的处罚?”

 

得知叶修几人没事,陶轩暂时放心下来,闻言也颇为头疼,摇摇头说道。

 

“禁赛是难免的了,我们只能尽量减轻处罚,把风声压下去,淡化影响,而且毕竟事出有因,相信联盟方面也会考虑到这一点的。”

 

“还有就是,”工作人员把声音压得更低了,“看过那个变态的求爱信后,咱们的几个队员气得每个人都踹了他一脚,这……没关系吧?”

 

 “……”

 

“……老、老板,你脸色不太好看啊,你没事吧?”




未完待续

前阵子重温原著,内心激情yy,各种妄想,随手一写(。

评论(278)

热度(4264)

  1. 共2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